2018/1/31

《iPhone X》攝影無極限-人像篇



《iPhone X評測》攝影無極限-人像篇

各位好久不見,默默地用了iPhone X三個月
這次來分享最新的X的相機表現
以及身為一名攝影師對於他的功能有何看法

總文章大概分成三部分
風景、人像、靜物
風景篇:按此
人像篇:按此
靜物篇:按此
以下正式開始!


--------------------------------------------------------------------------------------------------------------

人像模式的部分當然是iPhone現在超級強調的
從i7+開始到現在
越來越進步
以下開始欣賞!


這張放第一張
是因為我認真被驚豔到了
加上iX自行運算HDR
讓這張逆光的人物部分也拉了回來
加上圍巾旁的耀光
讓我十分十分滿意

現在的科技真進步!



這張也可以看到所謂的散景過渡(左邊草地)
iX竟然有考慮到散景過渡
也是超乎我預期的



還有一個就是
他會大略依照物體距離來改變散景的運算
所以這張較遠
散景運算也較為深
但跟實際使用55mm 1.8看下去是差不多的感覺



這張也有散景過渡
但其實iX在對於頭髮或是毛髮預算還是有點容易出錯



有了人像模式(假散景)
在拍寵物上也有很大的幫助!


這張也是令我驚豔的一張
雖然他其實運算有點錯誤xD
但是當下的氛圍真的很像是大光圈鏡頭配單眼營造的感覺









人像篇總結

優點:
人像模式拍照時即時運算
不限於人像,只要演算法能判斷出前後景就會運算
拍照迅速
散景過渡有運算

缺點:
毛髮邊緣處理不佳
稍微昏暗場景就無法使用
要不要運算假散景不能強制


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即時運算"的人像模式
使用上還算是很順手
在某些時候運算得宜時
連我都分不出來是不是假散景的

但當然
這句話很重要
「跟相機還是天壤之別」

因為人像模式是強制使用長焦鏡頭
所以一昏暗就無法使用

散景形狀運算的還行
很像一般單眼的kit鏡的散景

若是真心追求散景的
請來玩相機跟老鏡xD


最後
人像模式這個功能其實對於不懂相機的人是很有幫助的
像是家人在用的時候
就會嚇到說   手機竟然可以拍成這樣
也讓很多不懂相機的人可以更有心去研究單眼

敬請期待下一篇~~

By Enzo 2018/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