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11

《iPhone X》攝影無極限-靜物篇



《iPhone X評測》攝影無極限-靜物篇

各位好久不見,默默地用了iPhone X三個月
這次來分享最新的X的相機表現
以及身為一名攝影師對於他的功能有何看法

總文章大概分成三部分
風景、人像、靜物
風景篇:按此
人像篇:按此
靜物篇:按此

以下正式開始!


--------------------------------------------------------------------------------------------------------------
到了iPhone X最後一篇評測
來帶大家看看街頭與平常最靜物使用人像模式的成效


這張過渡算是算得好的



這次的ISO表現也算是上乘


秒開相機
很適合隨時抓拍


這張用人像模式算出來
沒什麼破綻
真的很像是單眼拍出來的!


  

原生二鏡頭的散景




這張也是遠看覺得很厲害
也比想像的好
雖然說右下角的背帶運算錯誤

但整體還算是可以


人像篇有講到的缺點
晚上的時候人像模式很難起作用
因為第二顆的最高ISO他鎖太低
ISO又不願意降快門速度
導致整體都偏暗
所以也運算不了

這張是勉強試了很久才運算出來的



在路燈下散景算起來還行
過渡感也有做到!讚!




三篇總結


iPhone X對於"不太懂"相機原理的人來說
是一台很棒的手機
拍人就開人像模式
拍風景也會自己即時算HDR
晚上快門不會放太慢害你手震

但是對於對相機很要求的人
他還是有滿多缺點的
因為我是想要一隻可以當我的拍攝工具的手機
但是iPhone X在有些時候會讓我感受到無力

沒有真正的M mode
就算用第三方軟體手動調還是快門太慢
不能自己決定要用第二顆鏡頭還是第一顆
晚上不太能啟動人像模式也是個缺點


總歸
想好好用手機玩攝影的人我個人比較推薦以下幾支手機

Google Pixel 2 & Pixel 2 XL
HTC U11 & U11+
LG V30 & G6 (災情請小心)

其餘有M mode的也都可以玩
便宜的有ASUS ZF4之類的

在第一篇文章中我有說到我最後還是換了一隻Android手機
沒錯  我換了Google Pixel 2

Pixel 2對於散景的運算讓我十分驚豔
且HDR+讓手機拍起來動態範圍更接近單眼
偷偷跟各位說
只要是高階一點的Android都可以去XDA論壇下載最新的Google Camera
也可以體驗到Google對於影像處理的厲害

下次有機會來發DXO總分之王Pixel 2 的實拍特輯
謝謝各位!

By Enzo 201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